宇宙的空間像是一塊很大的凝膠,摸起來軟趴趴的,你可以把它拉長、壓縮或扭曲。

 
你一旦進入蟲洞,就可以瞬間出現在很遠的地方,正是因為空間扭曲了,兩個地方被拉得很近。基於這個理論,或許人類未來的星際旅行,會移動得更快速,更有效率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yXyCHBrgHE
#周詳 #新書快報 #關於宇宙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#天下文化出版 #說書人呂維振

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看法或者你閱讀這本書的心得

本集訪綱:
●宇宙科學、尤其是物理,很難懂吧?
●「關於宇宙,我們甚麼都不知道」,那這本書有甚麼?
●「暗物質&暗能量」是甚麼?我們與科學家摸不到看不到,「甚麼都不知道」,怎麼推斷得出來有這些東西?(
●宇宙空間擴張有多快?
●宇宙大霹靂竟然像凝膠一樣拉長空間!為什麼我們看不到盡頭?
●原來空間像凝膠一樣可以拉長,空間變形,是否就有可能太空旅行?
●漫畫跟宇宙科學有甚麼關係?先賣個關子。「關於宇宙,我們什麼都不知道」,偏偏科學家發現「黑洞、反重力、希格斯玻色子」還有一大堆誰都沒看過的事。這本書真有辦法讓我們了解嗎?
●不知道聽眾聽懂沒?這本書還有哪些生活常見的現象、可以讓我們快速理解深奧的宇宙科學?
●原來冰箱磁鐵輕易地可以對抗地心引力。一開始我說到漫畫,大家馬上想到,女主角超大眼睛、裡面閃爍星光,或者是少年漫畫魔法對戰滿血復活。漫畫紙上的角色,跟宇宙科學的關係,到底有甚麼關係?
●我不只有近視還有散光,看東西會有多重線條、看到燈光會有好多個,天文學家竟然也有散光,他們看到的跟我有甚麼不一樣?
●重力竟然影響光的行進路線!我引用一下這本書的說法,「這是來自於廣義相對論」,當然跟愛因斯坦有關,愛因斯坦1955年就過世了,接下來這將近70年,天文物理學家有發現甚麼新東西嗎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兩個大男人吃年夜飯,低頭吃飯,抬頭看電視,毫無對話,直到…

25個學校的合唱團合作錄製這三百首童軍歌曲,錄音成果聽起來差異不大,水準一致。

其實日本人滿害怕孟子的,據說以前船上只要有孟子這本書,一定會在半途翻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