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完了華人壯陽史,又讀完了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,現在可以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了,慶祝兩老動結癌症。

 新書萬花筒單元,一集介紹四本書:
●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(台灣東販)
●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(臺灣商務)
●動結癌症(天下生活)
●華人壯陽史(臺灣商務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KzcY62igZw
#周詳 #新書快報 #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 #台灣東販 #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 #臺灣商務 #動結癌症 #天下生活 #華人壯陽史  
#臺灣商務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KzcY62igZw

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看法或者你閱讀這本書的心得

新書快報 youtube 播放清單
https://tinyurl.com/y6zxw2gr
新書快報 臉書粉專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ushauhua/
新書快報 部落格
https://dailyreadingexpress.blogspot.com
https://vocus.cc/tags/新書快報

本集內容:
新書太多了,眼花撩亂,透過人工智慧,念誦一些書摘,為您推出「新書萬花筒」。

很多人把日本當故鄉,每年去很多次,如果爸媽也想去,總不能要他們跟你一樣背背包住青年旅舍吧!還要考慮甚麼呢?旅遊部落客盧德瑋,分享了他的孝親自由行心得。書名就叫做「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:二不三多原則,讓孝親也能輕鬆玩」。

就算是孝親自由行,我也幾乎都是搭乘廉價航空,如果是父母一起前往日本,搭廉價航空,單程約2.5至3小時左右的航程已經是極限,再遠,就要選擇傳統航空。父母總覺得搭飛機出國好貴,這時,細心跟他們說明,廉價航空可以省下不少錢,之後就可以把這些費用,花在其他行程上。出國,有時候微不足道的習慣日常,可能會成為困擾,比如吸菸、嚼食檳榔這檔事。事先知道日本的禁菸狀況,如果在公共區域吸菸,就必須在指定的「吸菸區」才行;至於檳榔屬於植物鮮果實的一種,在日本屬於農產品類,攜帶入境不但會被沒收,還可能吃上罰款喔!先瞭解父母的生活習慣,以行前會議的方式,婉轉的讓父母接受,出國旅遊與在家生活的不同,還能在行前透過分享過去自己的經驗,讓父母感受到我這麼愛出國,確實有學習到風俗民情的一環。大多數人可能不這麼願意把家人拉進自己私人的臉書環境。年輕時的我發文比較無厘頭,後期,我選擇性的發佈自己覺得值得的貼文,以旅遊打卡做為喜怒哀樂,把看到的美景、好吃的食物、發生的事情分享出來,對於父母來說,是旅遊期間的安全回報;我也嘗試著利用社群平台,吸引他們關注,經常與父母分享旅途的過程,讓他們看看我所走的景點、嚐遍的美食,父母總是很認真的聽我說旅行記趣,我慢慢發現,父母其實更想要參與其中,不只是看照片,那種渴望的眼神,讓我內心有一種酸楚:「為什麼我沒帶你們去呢?」因此從2016年起開始,我從原本國內孝親自由行,擴張到國外孝親自由行,讓我成為父母的出國嚮導,讓自由行雛型慢慢執行。

下次回日本故鄉,帶上你的爸媽吧!也可以精進你的旅遊規劃功力。
(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:不趕路、不排隊、多詢問、多拍照、多休息,掌握二不三多原則,讓孝親也能輕鬆玩 作者: 盧德瑋(R瑋哥) 出版社:台灣東販 潘貞伃)

到球場看球賽,不要只看球員與啦啦隊,像是新聞中的新竹棒球場事件、大巨蛋的爭議,都值得我們到球場的時候,多看幾眼。棒球場場地和維護,真的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!為您介紹職棒明星球員周思齊的書「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」這是臺灣第一部介紹棒球場養護的指南,深入探討棒球場的發展歷史和維護重要性。

以投手來說,投手丘的高度、是否平坦,都是會影響投手的狀況。假如投手丘較高,投出的球會比較有威力,但為了比賽公平起見,像是美國職棒,就會儘量讓聯盟各球場,投手丘高度一致。事實上,臺灣每個球場的投手丘高度都不同,投手到了各個球場,都要重新適應。另外,2023 年,臺北大巨蛋落成,就被點出,投手丘後方,往二壘方向的坡度,落差比較大,容易造成選手,在比賽過程中踩空受傷。職棒明星「鈴木一朗」曾在接受《運動畫刊》採訪時透露,自己在賽前,會仔細地觀察球場狀況、風向,這些都會是他在守備時,調整位置的參考資訊。場地的狀態,不只會影響選手在場上的表現,更可能帶來傷害。除了草皮和紅土的養護外,球場的圍欄、全壘打牆等等,都會是需要定期檢查維護的對象。最經典案例,發生在1977年4月2日,日本川崎球場,那天是阪神虎對上大洋鯨,九局下半,阪神以7:6領先,阪神左外野選手「佐野仙好」,奮力接住了大洋隊選手「清水透」所擊出的球,但因為跑的速度很快,他接到球後,直接撞上了全壘打牆,當時全壘打牆與護欄並沒有鋪設軟墊,是水泥牆面,所以撞擊當下,「佐野仙好」口吐著血沫、翻著白眼,嚇壞了現場許多人。救護車緊急送醫,檢查發現他因為強烈撞擊「佐野仙好」導致頭骨骨折。還好這次衝撞沒有葬送了他的選手生涯。

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,有許多珍貴歷史照片,歹我們了解臺灣棒球場的演進。也可以順便了解先進國家如何維護球場,保護選手的安全,讓他們發揮實力。
(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    作者:周思齊 臺灣商務 蔣汶耕)

病人「只能好好休息、什麼都不要做」嗎?罹癌還要運動,怎麼可能?為您介紹美國運動腫瘤醫學專家給癌友的第四類抗癌處方,書名「動結癌症」。

我是運動腫瘤醫學,臨床研究領域的專家,過去二十年,我的研究,幫助過成千上萬的癌症病人。然而直到四年前,我當時的女友、現在的老婆、「莎拉」,被診斷罹患第三期癌症,我才真正體悟到,罹癌以及接受癌症治療是怎麼一回事。這件事徹底改變了我,以及我後來對待每一位病人的方式。我和老婆是在2016年聽到宣判,得知她鼻子裡有個已經發展到第三期的鱗狀細胞癌,是一種極具侵略性的癌症,除了需要接受大手術和放療,可能還需要搭配化療。我仍清楚記得,發現老婆的臉,出現淋巴水腫那一刻,我才意識到,「等等,我幫得上忙!」我當時最著名的研究就是「運動和乳癌相關淋巴水腫」,對運動有助癌症患者的科學證據,瞭若指掌,深知運動對老婆幫助特別大。她身材嬌小,維持肌肉量至關重要。另外,為了保持整體生理機能和體能狀態,有氧運動對她來說,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治療頭頸癌和某些癌症時,化療和放療必須雙管齊下,十分折磨人。然而,老婆順利走完整個療程,我們十分肯定規律運動有幫助,規律運動也可以幫助你,你也一定做得到。完成所有手術後,莎拉感覺力氣漸漸回來了,就在那時,我們接觸到拳擊,老婆才真正重拾力量。我可以清楚看見,她正擊敗癌症。如果說治療前,我沒能想到、運動能幫助老婆,很令人沮喪,那麼看到運動、尤其是拳擊,給我老婆力量、讓她重獲新生,就是最令我們振奮的事。

無論有沒有生病,動起來吧!只是如果是罹癌,運動處方要謹慎小心,可以先尋求專業醫師或復健師的協助。
(動結癌症:美國運動腫瘤醫學專家給癌友的第四類抗癌處方 力宏勳 出版社:天下生活)

您一定聽過「強精固本,滋補壯陽」。對於性愛,華人總是充滿矛盾,享受親密、延續生命,卻總要跟生病、體力衰弱,結合在一起,為您介紹歷史學者「皮國立」的書、「華人壯陽史」,這也是第一本以華人為主體的感覺史專書。


台灣社會,各種促進性慾的藥品、食品、補藥,不斷地在日常傳播媒體、飲食文化、醫療衛生文字中出現,完全和過去的歷史中的「禁慾」觀點相反,這些現象是如何被認識和解讀的呢?近代中國是一個害怕「虛弱」的時代,虛弱不僅是身體感,也是疾病的前兆或象徵,要如何避免虛弱呢?首先,我們看到的是一連串教育與行為控制的技術。民國初期的生理學教科書,就強調要「禁慾」。所謂「生殖器疾病」,就是指房事過度,將導致記憶力、判斷力、忍耐力都大減,男子罹患遺精、陽萎;女子罹患月經不調,子宮發炎等病,不但連累人生,更造成社會問題。清末民初一位中醫「張菊人」說,他治療過兩個病人,一死一生;死的那個病人,就是因為不遵醫師主婦,不斷行房縱慾,終究導致死亡;另一位活下來的病人,由於他的妻子聽從醫者建議,必須「分床三年」、勵行禁慾,於是獲得新生。「張菊人」說:「癆症戒色,實為保命良方。」在中醫理論中,影響疾病康復的因子有許多面向,把「禁慾」一事擺得這麼重要,著重「虛勞」與「色慾」的關係,是民國時期的重要「衛生」特色吧。現代,晚上轉開有線電視,後半段頻道,各種奇怪的壯陽藥廣告都會跑出來,廣告中的男主角總是垂頭喪氣、捶胸頓足,因為陽萎、早洩無法被「演出來」。這些「症狀」算是疾病嗎?應該是吧,不然為什麼要服藥?其次,我們根本不需要去買這些藥,便利店中隨手可得的「大鵰藥酒」、「參茸藥酒」、「提神飲料」等,廣告手法也大多是猛男搭配美女,用極其曖昧的廣告,告訴消費者,服用後,會恢復男子氣概。它們都是傳統「補養」文化的變種,隱含了欲言又止的性暗示,配合曖昧的語言和身體動作,我們常說「兒童不宜」,但成人卻大都心知肚明,可能還有人樂此不疲地追求它們,購買補藥來服用。


華人社會的壓抑情慾、藥品文化。這次是「華人壯陽史」的第二版,介紹了明清時期的補養觀,也介紹了民國到戰後的「性」與「身體」觀念,還增加了戰後臺灣的壯陽藥發展史。
*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兩個大男人吃年夜飯,低頭吃飯,抬頭看電視,毫無對話,直到…

25個學校的合唱團合作錄製這三百首童軍歌曲,錄音成果聽起來差異不大,水準一致。

其實日本人滿害怕孟子的,據說以前船上只要有孟子這本書,一定會在半途翻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