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要想什麼,大腦會記住那個是什麼,與其想著不要想睡覺這件事,倒不如去想別的事情。

很多人太要求完美,譬如要求一覺到天亮,要求在某個時間睡,或者要求一定睡滿特定的時數。這種人可能不清楚真正的標準是什麼,如果知道了,反而不會為睡眠焦慮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8eHjbbEtMo
#周詳 #新書快報 #身體喜歡你這樣睡 #商周出版 #吳家碩

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看法或者你閱讀這本書的心得


#楊建銘 #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案 #臨床心理師 #獨創評估量表 #協助你改善惱人的失眠 #個人化 #無藥物 #知識性 #可操作

本集訪綱:
●書中常出現一張圖、兩個橘色球、一個藍色球,一個蹺蹺板?這是甚麼?
●恆定、生理時鐘、清醒系統如何拉扯,有點複雜,舉一個例就好?
●我常常會因為膀胱滿了醒來,我算失眠嗎?
●書中提到有很多實驗都證明,太想好好睡反而睡不好,睡眠焦慮信念有哪些?
●我可能沒有失眠,太敏感了。真正的失眠有哪三類型表現?
●太想好好睡,逼自己時間到一定要上床,竟然會有反效果!為何?
●怎樣才能好睡,書中提到4B誘眠法,放鬆躺床都常聽到,我覺得「不要想」跟「煩惱筆記本」很有趣,概念跟做法?
●這本書還有好多精彩內容,您跟另一位作者「行為睡眠醫學認證」專家楊建銘如何分工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兩個大男人吃年夜飯,低頭吃飯,抬頭看電視,毫無對話,直到…

25個學校的合唱團合作錄製這三百首童軍歌曲,錄音成果聽起來差異不大,水準一致。

其實日本人滿害怕孟子的,據說以前船上只要有孟子這本書,一定會在半途翻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