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拍紀錄片不需要角色,他就是可以讓女朋友成為片中的女主角。

家維老師知道這件事情是對的,而且對地球和人類來說是重要的,他便不覺得募款有什麼好難為情的。所以他用一貫「直接敲門」的態度去和企業家互動,反而這些企業家感受到他直接的熱忱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jc1ho0-uQ4
#周詳 #新書快報 #我的神鬼人生 #遠流出版 #廖宏霖

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看法或者你閱讀這本書的心得


●李家維老師在深山獨自開車出車禍摔下山谷,在瀕死還未獲救前,經歷了「魔幻時刻」,有精彩的生命科學、求知若渴的各種另類創舉。有一段交錯著往事、回憶、情感,再加上時空定錨這種超有趣的科學,發生甚麼事?
●這樣也能寫成傳記!匪夷所思。李家維老師他怎麼會想到「死亡是看似退化的進化」?「多出來的東西是甚麼」?
●李家維老師有太多身分;科學家、博物館長、收藏家,這些職稱背後的動力,可能都來自於「美」,書中就有好多神像、矽藻、放射蟲的圖片,超美。你喜歡哪些圖?有甚麼故事?
●李家維老師車禍瀕臨死亡之前,還想到一本很特別的書,叫做「台灣省通志稿」,竟然是一本純文字的圖鑑書!跟他追求科學之美有甚麼關係?
●「魔幻時刻」中還有懷舊回憶。李家維老師父親來自大陸,家裡有童養媳,輾轉在澎湖當文官,又娶了另一個太太。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父親竟然會讀凱因斯的經濟學!這段非常有文學味,能不能念給我們聽?
●我看到您筆下的李家維老師,不只是科學家,還是個很有人性、跟我們一樣的人類。他在大學、研究所、追女朋友的方式超妙!還有哪些故事能看出李老師的個性迷人之處?
●李家維老師學生時代敢敲教授的門、要經費要顯微鏡,敢跟電影公司提案拍紀錄片,他的熱情感動讀者。我看他說了一句話很值得玩味,「那是一個單純到只要你夠認真、夠相信,這個世界就會對你有所回應的時代。」他竟然還曾經被列為黑名單,差點沒辦法從美國回來台灣教書!怎麼回事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兩個大男人吃年夜飯,低頭吃飯,抬頭看電視,毫無對話,直到…

25個學校的合唱團合作錄製這三百首童軍歌曲,錄音成果聽起來差異不大,水準一致。

其實日本人滿害怕孟子的,據說以前船上只要有孟子這本書,一定會在半途翻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