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很冷的時候,老師抓著幾片很大的葉子,這些植物的葉子可以減少身體失溫。

車禍受傷後,老師進入了夢境,他看見一位墨西哥籍的同學,那位同學先前已經自殺了,同學彷彿要開口跟他說話,但他掀動著雙唇發出的竟然是流水的聲音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t4IGqCcDQE
#周詳 #新書快報 #我的神鬼人生 #遠流出版 #廖宏霖

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看法或者你閱讀這本書的心得

本集訪綱:
●這本書明明是傳記,主人翁李家維老師又很難一下完整介紹他,我想先從您特殊的寫作手法開始,老師發生甚麼事?為何傳記寫成了宛如意識流懸疑小說?
●這本傳記的文字時而優美時而驚悚,有一段是車禍受傷進入夢中的李家維老師,「看見了早已自殺的同學,同學掀動著雙唇,彷彿要開口說話,發出的聲音卻是流水聲,接著就出現鳥叫蟲鳴又有風吹過樹叢」這一大段非常精采,有哪些轉折?
●瀕臨死亡威脅之際,李家維老師腦中的意識流超豐富,不只有流血發冷與懷舊夢境、事後竟然還能用各種生命科學解釋他的處境。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車禍有段時間完全沒有意識,是抽離的保護機制!怎麼回事?
●李家維老師的瀕死回憶當中,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多次敲門、有話直說、打開機會大門,發生哪些事件?
●李家維老師個性很特別,他是真實存在台灣學界、同時又能放眼國際的科學家。他還做什哪些開創性的事?
●因為你把李家維老師寫得太神了,我不禁懷疑,採訪口述的過程,他的口吻以及你的寫作方式,有哪些真真假假?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兩個大男人吃年夜飯,低頭吃飯,抬頭看電視,毫無對話,直到…

25個學校的合唱團合作錄製這三百首童軍歌曲,錄音成果聽起來差異不大,水準一致。

其實日本人滿害怕孟子的,據說以前船上只要有孟子這本書,一定會在半途翻船。